工作动态Fast channel

报警电话Alarm call

  • 学田派出所:83561825
  • 驻校民警:13390962283(李警官)
  • 校园110:85210110 15651312110
  • 南门警务室:81050600
  • 北门警务室:81050500
  • 公安报警电话:110
  • 火警报警电话:119

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校长方季红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书记、各直属支部书记、素质教育部主任、马院院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主持。

会上,安保处处长刘长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的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省高校安全检查组对我校安全隐患的问题反馈,并从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就上半年的安全工作作了安排。党政办主任濮海坤领学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和领导干部做好保密工作的有关要求,传达学习了江苏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通知、市国家安全人民建设指导意见和开展国家安全和机要保密宣传教育等活动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传达了省市有关意识形态安全、舆情防范与处置等相关会议或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方季红最后讲话。她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立“大安全”的管理理念,各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影响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的所有因素,实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管理模式,形成全覆盖、全过程的安全管理,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人身、设备、财产等安全事故,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方季红进一步指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构建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环节,以高质量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丁建华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组织召开专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闭环思维,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久久为功,推动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