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分析检测学生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靓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837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行业培养基本功过硬、操作规范、爱岗敬业的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并为我院各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知识竞技、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我院将于2020年10月举办第五届分析检测学生技能竞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参赛范围
1、比赛形式:个人赛
2、参赛范围:学院三年制(含3+2班)2019级在校生,五年制高职为18级学生。
二、比赛安排
 1、报名方式: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其中初赛参加人数:各班级报名人数不少于班级人数的20%,各班级学习委员将报名名单(班级、姓名、学号等信息)于2020年10月12日之前发给院办袁老师。
 2、比赛时间、赛场:
 初赛: 2020年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环境监测实训室、化学分析实训室
复赛: 技能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初赛采用理论考核,学生登录职教云app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知识竞赛,取前20名进入复赛,复赛采用技能考核。
三、比赛内容及注意事项:
 1、竞赛内容:
 竞赛分知识部分和技能部分。
知识部分:主要考查化学分析技术和仪器分析技术等内容,提供题库供复习,请所有参加技能大赛的学生进入职教云班级,进行题库练习。
 技能部分:EDTA标准滴定溶液的标定。
2、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选手须同时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参赛提前10分钟入场签到,迟到15分钟者不得入场;
(2)参加知识比赛的选手自备智能手机一部;
(3)参加技能比赛的选手须穿洁净的实验服并自备无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四、奖项设置
(1)比赛最终成绩按照(知识+技能)成绩进行排序(其中知识成绩占30%,技能成绩占70%),评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 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名。
(2)比赛以班级为单位设优秀组织奖,占报名参赛班级10%,优秀组织奖的评选以班级得分排名。
班级得分=参赛人员平均成绩+参赛人数的百分比-报名人员缺考率。
五、其他未尽事宜由赛事组委会负责解释。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0年09月28日(4)参加技能比赛的选手不得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赛场,违者以作弊论处,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