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海燕发布时间:2023-08-09浏览次数:2892

为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进“党建+专业”融合机制,8月7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药品教研室党支部联合海门区海门街道锦绣社区党总支、江苏广海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来自校企社三方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和中小学生近4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食品药品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欧杨虹为来自企业、社区的党员代表和中小学生做农产品质量安全讲座。欧老师就农产品受污染的途径、主要农产品受污染情况、不同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群众最为关注的农产品农药残留问题以及超标原因,并推荐了浸泡法、去皮法、加热法等5种消除农药残留的方法,让大家对日常生活中如何处理农残有了更新的认识。江苏广海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带领中小学生通过小实验探索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的奥秘。

现场,校企社三方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今后,共建三方将充分利用本单位党建资源,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工作信息,交流分享党建工作、群众工作、文化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互补,探讨党建服务发展、实现共赢的新途径、新模式,通过“同上一堂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共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为三方持续合作提供保证。同时三方党组织还将在互帮互学、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沟通联系,从而促进三方互利共赢。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勇担使命,共同推动校企社党建共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