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专业 技术服务民生 助力土壤三普”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海燕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2169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员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意识和能力。2023年9月15日下午,环境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在薛窑校区开展了“党建引领专业 技术服务民生 助力土壤三普”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特邀速度中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闫鹏飞做技术指导。来自教研室的15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宣传委员徐晨伟同志主持。

活动中,闫鹏飞介绍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改善国家土壤环境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南通市土壤普查的工作方案和主要进展。然后就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外业采样流程、采样技术规范、终端APP信息填写等进行理论讲解和操作示范。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基础。正值江苏省土壤三普工作全面铺开之际,此次党支部赴薛窑校区开展外业调查技能培训,强化业务交流和学习,为后期保障土壤三普工作高质高效的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日活动,对土壤三普工作有了更具体、更全面的了解,为后续“三普”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保障。(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