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树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吴海燕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455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12月27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燕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中央文件,同时结合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面向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吴海燕强调,全体教师要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在工作中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张玉滚:照亮大山孩子的求学路》视频,老师们深深地为张玉滚老师那份对大山孩子的爱,对事业的那份执着和坚守而感动。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以榜样的爱岗敬业精神为激励,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是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德师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和活动,引领全体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图文/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