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海燕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寒假前夕,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系列活动

1月12日中午,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力行楼S602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昶,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燕,学院院长白晓龙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费志军主持。

费志军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深入研读总则、职责任务、实施措施、支持保障、附则等五章40条内容。支部教师们在学习中,用心听、认真记,深入思考,谈感想体会、落实举措

1月12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支部、关工委在力行楼S301多媒体教室开展“安全不放假 法治记心中”主题活动,筑牢学生假期安全防线,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校关工委秘书长、老党员曹钧尧,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支部书记、关工委秘书费志军,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小嫚,辅导员陈靓以及暂未返乡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现场,费志军结合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和近几年身边所发生的真实案例,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宣传普及,并提出相关防范建议。他提醒学生注重自我防护,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协调自身情绪,保持身心健康,如遇心理问题,可拨打学校心语热线或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进行咨询。

除了宣传普及日常安全知识外,杨小嫚向学生代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宣传单,并结合学习宣传本对这部于2024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的法律进行解读,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解、掌握这部法律的相关内容。

最后,参与活动的教师党员还共同为在6名优秀学生代表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新年文创礼盒。曹钧尧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以认真严谨的求学态度努力学习,取得新的成功获得更大的成长

1月15日上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南通市八一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师生志愿者们通过图文解说、PPT演示等方式,向小学生深入浅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出台背景具体内容以及青少年需要学习和遵守的事项,让大家认识到爱国不仅是一优良品德,更是一项公民义务,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爱国意识,增强爱国情怀,坚持文化自信,传承民族精神。

学生们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爱国爱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