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刘青松研究员来校交流

发布者:吴海燕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63

3月27日下午,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刘青松研究员应邀来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赵玉峰、党委委员、副校长乔启成陪同刘青松研究员参观了校史馆。

随后,刘青松研究员为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00余名师生作题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两山”理念、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两山”基地建设进展和我国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宏观与微观层面对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介绍与解读,提出了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深化制度改革与实施保障、建立经验交流互动机制,推进建设实践成果应用、夯实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构建形成全社会“立体式”建设模式的思考,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报告最后,刘青松研究员希望广大师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相关联,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刘青松研究员还对学院“绿小环”生态环保协会的同学们就如何开展好环保宣教进行了指导,鼓励广大学子要有梦想、敢于创新,积极争做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兵,投身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