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涂鸦校园 美好心声”主题活动

发布者:吴海燕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481

为帮助同学们减轻焦虑,更好把握生活的节奏,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心协和分团委于3月29日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涂鸦校园 美好心声”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一方面集中展示了前期学院涂鸦照片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另一方面,邀请同学在拍校园风景照上进行现场创意涂鸦,同时在便签上写下藏在心中的烦心事投入灰色的“坏心情纸篓”,再从绿色的“好心情盲盒”中抽取印有励志语的涂鸦明信片。“如果命运是世界上最烂的编剧,你就要争取做你人生中最好的演员。”食品专业的学生崔佳曹正在开心地与小伙伴分享自己抽到的励志语。她表示“这种活动方式让我很解压,教会我如何面对处理负面情绪的同时,也找到一种健康积极的宣泄方式。

通过活动,在校园中传递心理健康正能量,让同学们学会将心中的不愉快化为勇气和祝福增进了师生情谊和朋辈友谊,培养了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接下来,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将继续举办心理主题班会、心理科普讲座、手语操展示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