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工程 ”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志刚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3457

6月6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吕灿灿主持,学院100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吕灿灿介绍了“青马工程”培训的意义,以及培训课程的具体安排与要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春作开班致辞,她说,实施“青马工程”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勇于投入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开阔眼界、增强本领。同时以此契机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增强廉洁纪律,端正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宗旨,高标准、严要求,锤炼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生态氛围。“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薄斯琪同学作发言,她表示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组织协调、自我管理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养成优秀学生干部应必备的素质。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乐春做了开班第一讲,分别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阐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创”方略》为主题,带领学员学习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说,以文化自信促进文化自强,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基本思路,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张乐春以学校青春非遗社团成长历程为例,讲述了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法路径的探索,鼓励广大同学自觉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课程包含了理论学习、成长对话、红色教育、社会实践等模块,帮助培训班学员在实践中体悟真理信念,在学习中坚守初心使命。(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