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3105

2023年暑期,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密切结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社会实践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近日,“蓝天飞翔,青春启航”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在学院团委书记吕灿灿带领下奔赴多地,将无人机技术送入乡镇,助力乡村振兴。学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慧伊亲临指导。

实践团队成员先后前往南通海安市白甸镇、丁所镇和韩洋镇,开展了无人机技术科普讲座、调研走访、问卷调查、操作指导、现场实操、免费喷灌等实践活动。对在植物保护领域的无人机使用现状、操作方法、飞手胜任、政府补贴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面向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实操培训;面向村干部、普通农民开展问卷调查;免费为贫困农户实施药物喷灌;组建了技术支农助农微信群开展常态化线上指导和帮扶。

观社会,察民情,担使命,青春行。本次活动是大学生感受科技赋能农业发展的力量、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生产、社会进步的生动实践,有效促进青年人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历时五天,行程300余公里,覆盖三个乡镇,五个村庄,开展科普讲座3场,调研走访100余户,收集问卷调查120份,实施无人机喷灌施肥400余亩,组建技术支农助农微信群1个。(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