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趣!无人机科普进校园,点燃“姚基金”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科技梦想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3-08-20浏览次数:132

8月14日,2022-2023第十二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与联赛(以下简称“全国赛”)在著名的体育之乡、张謇故里南通燃情开幕。为丰富学生兴趣爱好和普及科学技术,8月16日下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与第十二届姚基金希望小学的小球员们,一起感受了无人机与南通特色非遗,实现一场科技与传统的奔赴。

在蓝天飞翔一直是人类的梦想,无人机就是让孩子们解除束缚拥抱蓝天的最佳方式。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促进学生对无人机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科学意识。南通益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诚与我院“蓝天飞翔,青春启航”志愿者团队一起给小朋友们开展了有关无人机科普讲座和展示活动,来自姚基金希望小学的学生、教师共同领略无人机的魅力。

01 无人机科普讲座

当天,南通益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师生们科普宣传无人机发展史、定义、飞行原理及实际应用等,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无人机知识科普讲座。讲座过程中,姚基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也积极向专家提问。从无人机类别,到无人机应用发展,甚至被专家称为“很专业”的飞控系统相关问题,孩子们展现出广博的知识面和强烈的好奇心、探究欲。

0无人机展示活动

随后,南通益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和志愿者们向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新型无人机M30T机场版,它是大疆创新推出的一款专门用于巡逻、监控等领域的无人机产品,该机型还具有更高的飞行速度和遥控距离,适用于远距离巡逻和监控。姚基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观看了穿越机拉烟表演、固定翼特殊飞行表演、无人机悬停飞行体验等不同形式的表演,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无人机在操场上起飞,时而凌空盘旋、时而急速俯冲,做出了许多高难度动作。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无人机带来的震撼体验,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喝彩及掌声。同时,也让师生们大开眼界,连连称奇,让师生们体会到新科技带来的便利、感受到它们的魅力。志愿者们不时为孩子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热闹非常。

河北省沧州市郭庄镇大郭庄中心小学的小球员刘学表示,此次无人机科普和展示活动,看到了好多的无人机,都是以前没见过的,有的无人机能拍照,还有的无人机能追踪,满足和激发了同学们好奇心,让大家充分感受科技的魅力,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河北省沧州市郭庄镇大郭庄中心小学的小球员张天昊表示,看到无人机能飞这么高,内心无比的激动,真实的看到了科技的力量。希望能学习更多的无人机的相关知识,可以回到家乡向同学们分享在南通的所见所闻。

通过本次活动,让小朋友在收获科普知识的同时,充分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生活变化,进一步开阔了小球员们的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小球员们的科技梦想在这里启航(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