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受资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947

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11月2日上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在力行楼召开主题为“向阳而生,助力同行”学生座谈会关工委老同志姚进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石启军、学生党支部书记吕灿灿、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晓霞、辅导员陈丽以及新生年级受资助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陈丽老师贫困生们系统介绍了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项目的分类、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接着,与会学生分享了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姚进一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生活上的困难,并以学校“七次迁址、数次易名、两次停办”的历史,与受助学生分享了学校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引导学生认识到困苦是一时的,关键是如何看待困难,用感恩、励志、诚信面对生活。

石启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熟悉学校的政策;二、勇于争先,坚守底线;三、做精神上的富有之人,鼓励同学们珍惜国家资助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为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而努力。

此次座谈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利于改进学生资助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积极贡献。(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