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号召 机电学院“敲门行动”志愿队在行动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1107

“爷爷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兼职志愿者,也是南通科院的学生,我们来跟您核实一下尊老金的享受情况,麻烦您开个门。”今年寒假,南川园小区里多了几位喜欢“敲门”的年轻人,他们穿梭于小区的各个楼栋,给社区里的老党员、侨眷等高龄老人送去了一份又一份冬日暖心关怀,为社区织牢了关爱助老的守护网。

助力政策上门,让民心更暖。“敲门行动”中,志愿者们针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主动上门提供医保、低保、高龄津贴等惠民政策宣传服务,向居民详细解释各项政策的申请条件、具体方法、注意事项等,实施敲门建档制度,精准了解老人需求,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办好特色活动,让关怀更浓。“奶奶,社区今天请您喝腊八粥,您尝尝。”南川园社区开展的“腊八送祝福 ‘粥到’暖人心”活动,除了活动现场的热气蒸腾欢声笑语外,“敲门行动”志愿者们更是将一碗碗暖心的腊八粥送到了腿脚不便的老人家中,美好的祝愿连同扑面的美味引得老人们暖心又感动。除此之外,南川园社区的公益磨剪刀活动、新年送福活动、爱心寒托班等一系列的惠民活动也相继出台,在“敲门行动”志愿者的“卖力宣传”下,活动的影响力更大、辐射面更广。

梳理居民诉求,让服务更优。依托“敲门行动”,南川园社区实现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紧扣居民们关键小事,及时把握居民诉求。南通科院的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已通过“敲门行动”收集涉及旧小区长效治理、诚信商圈打造、商居一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居民建议47条,助力社区真正解决民生实事29件。

据悉,为响应“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号召,南通科院与社区紧密对接,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品牌化、项目化建设,引导团员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