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落实电梯安全责任 专业反哺社区治理”返家乡实践活动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2-21浏览次数:1101

寒假期间,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匠心追梦”志愿服务队成功开展“落实电梯安全责任 专业反哺社区治理”返家乡实践活动。电梯专业的志愿者们来到淮安市金湖县宋坝桥社区,走访了部分社区家庭及周边商场,为居民的电梯安全意识培养提供“锦囊式”妙计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到各个小区及部分商户,与居民、商户们面对面,一对一交流,围绕电梯原理讲解、事故案例分享、安全乘梯宣传等内容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同时,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了“电梯安全知多少”竞答活动,并对社区居民的乘梯安全意识进行了随机的采访。本次活动后,居民和商户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安全乘梯意识明显提高了,也掌握了电梯紧急情况的处置常识。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匠心追梦”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基层治理注入青春力量。(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