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举办“知网在教科研中的深层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佳佳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361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科研水平和电子文献检索技能,图文信息中心与教师发展中心一道于2016511日下午在实训楼N407微机房举办了南通科院第五届读书节系列讲座二――《知网在教科研中的深层应用》专题讲座。由中国知网张凤林经理主讲,学院五十多位青年教师参加。

这次讲座中,张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的资源种类;以及如何利用高级检索、单库检索、跨库检索来检索文献;如何利用关键词推送、分组与排序和优先出版等来发现文献;如何利用预览、导出、CNKI E-Learning等来处理文献以及中国知网数据库在科研工作的选题立项、论文写作、选刊发表、动态跟踪等方面的应用。

这次讲座解决了读者在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上的基本问题,延伸了数据库的应用空间和应用范畴,扩展了教师在学术检索方面的视野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