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召开师德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388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江苏省教育厅《全省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 2021114日上午,图文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题为“服务教研,服务师生”的师德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会议由图文中心副主任袁忠霞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围绕自己工作岗位和实际,结合对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相关内容的学习,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 、“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新时代师德规范”和“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方面,逐一交流学习体会,阐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严格遵守师德规范,爱岗敬业,勤于学习、善于总结,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做学生成长成才之路的引路人。

专题讨论交流活动,让图文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更进一步深刻认识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后工作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