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的首批抗疫志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113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袁忠霞教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心理志愿服务。近日为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园艺与景观学院分别开展“情绪支持 共同成长”、“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灵相约 携手成长”线上心理团体辅导,先后为140名学生开展心理健康“云”辅导。借助“腾讯会议”平台,每一位同学主动打开视频,真诚投入,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形式新颖,体验深刻,有效缓解情绪、减压疏导,帮助自己以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姿态应对疫情和规划学习生活。

图文信息中心A岗王丽和史海雄两位老师在认真完成岗位值班工作基础上,主动报名并加入到学校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服务中,成为大家称赞的“王大白”和“雄大白”。

王丽老师自第一天志愿服务开始,从未间断,已连续信息采集6天,虽然主要任务是校内采集,但期间有多次,在校内采集任务完成后,又马不停蹄增援到校外大学生公寓采集,采集人数共计2790人。史海雄老师只要没有视频会议调试维护工作,也都在校外大学生公寓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服务行列。每天中午11:30,他们便前往指定地点,领取防护物品,穿好防护服,准时投入到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服务。近日天气炎热,为了确保顺利完成数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从上午开始就不敢再喝开水,防护服内只穿短袖,尽管如此,每次三、四小时的检测结束脱下防护服后,常常满头是汗,满脸通红,脚步迈不向前,闷热疲乏。

尽管如此,每日核酸检测工作后,他们仍然不顾劳累,又积极投入到读者服务、每日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学校会场设备调试、师生网络维护等工作,为学校抗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