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3年全国、省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多项荣誉

发布于 2024-01-17 点击数:23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评选结果,我校“行走的力量 远方的暖阳”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同时,学校荣获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各1项,江苏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A等优秀实践团队”,南通市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4项,先进工作者2项,先进个人6项、优秀调研报告1项等。

2023年暑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统筹规划,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聚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围绕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成就观察、红色文化、民族团结、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等7项内容,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江苏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依托专业优势,统筹校内外资源,以社会实践为抓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奔赴一线,在乡村振兴、奉献社会中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专业本领、磨炼个人意志。今后,校团委将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特色优势,持续深化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创新社会实践工作方式,打造社会实践育人品牌,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文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