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922日晚,“崇文尚教礼遇青春”崇川区校地共建育青留才系列活动发布仪式暨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南通科院党委书记赵玉峰,南通科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季红,崇川区委书记胡拥军,南通团市委书记陈威涛,南通科院党委副书记汪锋,团市委副书记朱元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媛媛,副区长周卫平等出席活动。

赵玉峰在致辞中代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感谢,向刚刚踏入科院大门的莘莘学子表示衷心祝福。他说,七十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足地方、服务社会”办学宗旨,秉承“厚德·匠心”校训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此次校地共育活动为新起点,立足南通、携手崇川,开启一场“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学子与通城携手未来”的美好旅程,共同探索城市之美、创造之美、匠心之美、学习之美、青春之美,用奋斗点亮青春,让青春之光闪耀逐梦征程。

陈威涛在活动中祝贺新同学们开启了人生新征程,并对未来提出期许,他勉励同学们要融入集体、融入学校、融入崇川、融入南通这座与大家共同成长的城市,不断追问、不断求索,热爱劳动、博雅情操,追寻理性与浪漫,用青春写就如歌的事业。

活动现场,赵玉峰、方季红、胡拥军、陈威涛共同启动“菁科同行乘梦崇川”校地共建工作。活动还以“崇川福地纳福迎新”为主题作城市推介,推送“嗨游崇川”文旅游乐地图,发布“崇文尚教礼遇青春”崇川区校地共建育青留才系列活动计划和“菁科同行乘梦崇川”2023级科院学子融入崇川“三步走”行动。

青年教师闫瑞卿、燕晓莉为4000余名大一新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鼓励广大新生及早树立梦想目标、为梦想拼搏。8名教师被聘为崇川区青年讲师团成员。

活动举行了新生助学基金入驻仪式,开展“梦想改造以爱为家”困境青少年关爱行动风采展,听取我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参与梦想小屋建设汇报,为“梦想小屋”小主人和建设者分别赠送绘画作品和青春成长礼盒,并向5家爱心企业授予标牌。

成立了“社区有我青春报到”菁科行动队,为广大新生提供社会实践舞台,增见识、提能力,并为同学们送上了青春成长礼盒。

胡拥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追梦而来的大一新生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崇川青年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来到崇川的莘莘学子,代表着最活跃的思想、最年轻的力量,是崇川最宝贵的财富、最优质的资源。随着“八龙过江”格局加速构建,南通与上海、苏南联系更加紧密,同城效应更加凸显,主城区崇川正日益成为年轻人青睐的逐梦之地、圆梦之城。期待广大青年学子在福地崇川,遇见诗和远方,实现自我成长,创造无限可能,乘着梦想之舟扬帆启航、乘风破浪。崇川将努力为广大青年的学习生活、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成为大家永远的港湾。

此次活动是校地共建育青留才系列活动的首发仪式,未来三年,校地双方将重点聚焦城市体验、实习试岗、求职创业、成长赋能等方面,开展“迎新礼、成长礼、智汇礼、职就礼”四类礼遇活动,促进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青联动、合作交流,吸引更多在崇高校青年留崇发展,切实打造高校青年“第二故乡”。(图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