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奎奎  发布时间:2018-03-08   动态浏览次数:5707

     共青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



通科校团[2018]1号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团支部: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良好风尚的创造者,为学校建设优质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

二、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十九大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学习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织集中宣讲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的新要求,邀请学校党政工作领导、思政教师、关工委老同志到学院或支部宣讲和解读十九大精神。

2、实施青春建功践行活动。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落实,结合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新时代、谋划新思路,在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要积极开展助学、助残、助困等献爱心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从社区广大居民的实际需要出发开展便民服务;开展环保活动。要以“3.12”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护绿植树和环保活动,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开展文明交通活动。要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管理,组织志愿者协助交巡警维护交通秩序,深入社区、街头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积极倡导文明驾车、文明停车、文明行路。开展优秀典型评选。启动第六届“身边的榜样——校园之星”评选活动,评选一批乐于奉献的校园之星,树立可学可亲的榜样。征集、扶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响应南通市第三届志愿服务大赛,促进学雷锋活动向纵深推进,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征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筛选上报到市里,以争取经费扶持等资源支持。

四、相关要求

1、活动期间,请各团支部做好相关文档、照片、视频等整理与收集,以团总支为单位报送各材料。团总支需提供精品照片4张、全院新闻总结200字,递交各团支部的《学习贯彻十九大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评比申报表》,统一于314日前报送到团委金克柔老师处。团委将综合团支部参与数量、活动质量、活动影响、新媒体报道、新闻投稿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共青团各级媒体报料办法,实时投稿至897707325@qq.com

2、材料上交后,将以团支部为单位参加评比,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颁发荣誉证书。另外,在团总支中设优秀组织奖2名。

○一八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