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第二届学生职业技能比赛
发布人:刘长山  发布时间:2023-12-01   动态浏览次数:1871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1129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职业技能比赛,围绕科技创新主题,组织开展科普教育、科技文化艺术节、科技体验等相关活动。

比赛分为两部分:学生技能比赛及展示、学生创新及科普活动。学生技能比赛主要分为“网络综合布线技术”比赛、“计算机网络安全知识”比赛、“金手指汉字录入”比赛、蓝桥杯大赛校内选拔赛(软件类)。参赛同学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创新,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提升了自主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学生创新及科普活动包括可编程内核技术分享会、海尔智能化学院参观、“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绘画作品展。在可编程内核技术分享会上,CSDN内容合伙人、华为开发者联盟讲师袁睿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前沿技术知识,扩展技术视野。建筑智能专业的同学参观了海尔智能化学院,开阔了眼界,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楚的认知。“技术-让生活更美好”绘画作品展展现了数媒专业同学的创新思维与巧妙构思,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

本次学生职业技能比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师生群体中营造出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科技创新的热情,增强了科技创新能力,掀起了技能“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也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学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图/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