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技术沙龙活动
发布人:刘长山  发布时间:2023-12-07   动态浏览次数:1951

126日下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邀请江苏莱可策划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楠先生来校与师生共同开展题为《数字媒体专业发展趋势与短视频领域的创新》的技术沙龙活动。学院院长陈林琳、数媒专业负责人王雅楠以及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陈林琳主持。

活动中,邹楠先生首先介绍了数媒专业目前的市场需求情况及其发展趋势,并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交互式多媒体设计、短视频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他结合我院师生正在进行的短视频制作赛项,与备赛师生就赛程方案和备赛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目前在短视频领域,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广泛应用于视频推荐、视频编辑、智能特效等方面,他建议数媒专业与人工智能专业进行有效沟通与交流,拓展相关应用与实践,推进数字媒体技术层面的融通。最后,陈林琳为邹楠先生颁发了产业导师聘书。

本次技术沙龙活动促进了知识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大力引进产业导师,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建更好的条件和平台,努力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图/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