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 “听榜样故事 传厚德匠心”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陈海燕  发布时间:2024-03-12   动态浏览次数:1108

312日上午,“听榜样故事 传厚德匠心”道德讲堂活动暨身边好人事迹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拉开了我院2024年度 “三立”育人活动的序幕。该活动由我院与崇川区宣传部、区团委、新城桥街道联合举办,相关领导及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南通市中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陈耀华现场分享了支援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的事迹。援青8年来,陈耀华在海南州域内完成眼科手术2000多例,其中“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白内障手术1600多例,成为海南州老百姓心中的“光明使者”,先后荣获“江苏好人”、“中国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陈耀华说:“每多一个人复明,我就觉得与患者的距离又拉近了一分!”他的善行义举为上千名藏族眼疾患者送去了“光明”,当地人称他为江苏“好曼巴”。他希望同学们要将人生理想融入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当中,把伟大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凝聚起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当代青年的一份力量。他动情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看视频、送吉祥、学模范、发聘书、谈感悟、诵经典、做点评8个环节,突出身边好人宣讲的道德滋养作用。活动中,我院网络3234班的丁浩、软本3221班的喻涵共同诵读了诗歌《好人如光 好梦闪亮》,声情并茂地歌颂“凡人善举”,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丁建华就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强调:“身边的榜样是我们见贤思齐的源动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无声示范,今天的活动丰富了我校‘三立’教育活动的内涵,必将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他还对在场师生提出建议,希望大家树立理想、坚定信念,担当责任、努力奋斗,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奋斗结果。(图/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