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领导赴圆宏万嘉智慧农业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人:陈海燕  发布时间:2024-03-21   动态浏览次数:828

为深入了解智慧农业发展现状,研究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为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实训、服务社会提供现实参考,319日上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陈林琳、党总支副书记陈海燕和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院长韩阳瑞共同前往圆宏万嘉智慧农业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基地的运营模式和科技应用情况。他提到,基地内的温度、湿度、病虫害、光照等关键参数都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实时远程操控,实现对植物生长环境的精准控制。此外,基地还采用了水培、基质等先进的种植方式,打破了传统农业的季节性限制,大大提高了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随后,学院团队和基地负责人就智慧农业的发展趋势、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探索智慧农业的新模式、新技术和新应用,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