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异性交往”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3348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正确的与异性交往,学会自我控制,学会自我处理与异性之间的关系,创建合理融洽的同学关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417日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请来南通市著名心理咨询师徐晓芳女士做了一场主题为“青苹果——异性交往”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讲座,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的全体女生参加此次讲座。

  

徐晓芳老师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个案入手,向女生们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包括生理因素、心理因素、青春期性心理的表现。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敞开心扉,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青春期安全保健知识。特别结合鲜活生动的个案,用专业的语言讲述了青春恋对青少年的影响,教育女生们如何对待青春期情感的萌动。要学会拒绝,学会自我保护,要树立自信、自尊、自爱意识,客观看待性行为对身心的伤害,以及三道防火墙观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与异性建立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学会如何运用智慧进行自护自救,如何认真、理性、科学的处理情感问题,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从而拥有良好身心素质和品德修养。(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