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关工委 >>关工委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开展校园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5937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四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的通知》(苏教办法函〔2022〕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5月16日,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特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长李进研究员给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近600名学生及部分班主任作了一场题为“知法、懂法、远离违法犯罪”讲座。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石家驹主持。

  李处长从学生身边的案例引入,从法律基本常识、法律就在身边、常见学生犯罪类型、如何预防四个方面讲授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知法、懂法、守法,讲授内容紧扣学生生活实际,案例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普法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为坚决打击、预防校园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使师生对校园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图文/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