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5232来源:

  为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学生干部队伍,11月30日下午,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团委在明德楼报告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琳、党总支副书记石家驹出席会议。会议由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燕晓莉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胡书记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胡书记指出了本次活动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并对学生干部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实践中“胸怀大我”,努力成为赤诚报国的新一代;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自我”,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一代;三是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实践中“拼搏忘我”,努力成为不懈奋斗的新一代。

  接着,由石书记宣读本期“青马工程”实施方案。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及培养目标,公布了培养对象及选拔条件,并对本次活动的学习、实践课程进行了安排。

  最后,由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志斌作为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发言,陈志斌表示他将从自身角度出发,以身作则,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努力拼搏提升自己。通过本次活动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打牢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功底,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

  开班仪式结束后,石书记为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做开班第一讲。石书记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着重解析了“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含义。并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生时期的学生干部经历,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培训目标、提升了培训热情。

  学院将依托“青马工程”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一批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大情怀、有担当的青年政治骨干,激发学生干部队伍新动能,强化大学生使命担当,展现大学生新作为,构建学院团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图文/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