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叶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4853来源:

“努力才是成功的敲门砖。”是他的座右铭。在过去的大学的时光里他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任劳任怨,生活上勤俭节约,在校的两年多时间里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日常的学习中,他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这些年中,他刻苦学习,课余涉猎各类书籍,拓宽知识面,他意识在当今社会不仅仅要拥有一技之长,还需不断扩展自己的见识面。刚入学便加入老师的蔬菜研究课题小组,大一暑假主动申请留校,在学校的园艺实训大棚以及薛窑实训基地学习,并于2022年5月作为第三发明人获得农业类发明专利一项、2023年3月作为第一发明人新申请农业类专利一项。

他深知唯有勤奋和刻苦才能让脚下的路更加踏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连续两学年成绩排名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并顺利通过计算机考试和英语等级考试。在每次的期末考试复习期间,主动帮助班里同学解决在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帮助班里成绩较差的同学补习,共同进步。他深切地体会到,在与其他同学共同进步的同时,自己也在成长。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他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从大一的组织部干事,到大二的院团总支副书记,再到大三的院辅导员助理,他一直以身作则,严于律已,宽厚待人,积极配合上级领导及老师的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肯定并荣获“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学生干部”、“五四青年奖章”、“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他还是园艺3202班的班长,积极配合班主任工作,学院也经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协助学院其他老师完成各项活动。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米有校园创业培训,主讲的《特“蔬”精灵》项目获得2022年互联网+省赛三等奖、第六届“通创荟”科技创业大赛团队组优秀奖。《同心荠》入选2022年金种子项目,2022年获得创新创业学院重点项目3万元创业资金。

他曾多次受南通植物园邀约参与《植物科普——了解通派盆景》课程讲解,2021年7月参加“崇创未来”活动前往陕西汉中进行支教,在那里他看到了知识和科技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更加坚定了一定要学好本领,毕业后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第一线。



2022年7月他作为“艺之翼·绿傲”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副队长,参与了项目的组织和实施。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后,前往如皋纪庄社区、顾庄社区、钱长村3个社区实践,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农作物生长时的病虫害难题。

在思想方面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党的理论学习,2022年12月份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他认为一个合格优秀的大学生,要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他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更是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两年多的学习生涯,他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他深知自身还有许多不足,在成长的道路上,还有许多的磨练,未来的路还需要更加努力,才对得起学院的关心、老师和同学的关爱,以后争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回馈社会的人。(图文/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