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关工委 >>关工委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盆景艺术非遗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4062来源:

盆景艺术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被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为了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提升艺术修养,4月27日上午,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关工委组织近50名同学赴如皋花木大世界参观2023全国精品盆景展。

现场,园景学院关工委委员朱加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8大盆景流派的特色并带领同学们品鉴了获奖作品。朱加平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获奖作品的取材造型、上盆养护等制作要领,通过讲解同学们认识到通派盆景是以取材精炼、造型严谨和工艺精细见长的。

展会上,我校优秀学子曹通的金奖作品《独见寒山》位列其中。曹通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获奖作品的创作灵感以及背后艰辛复杂的创作过程。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将书本知识与专业技能实践紧密结合,成为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新农人,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图文/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