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在立体花坛施工地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401来源:

为了让学生们“沉浸式”学习掌握绿化施工的要点及过程,开拓专业视野,9月26日,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教师吴雯雯带领园艺3221班50余名学生前往南通钟楼广场、濠北路游客中心,开展《花卉生产与经营》课程立体花坛施工现场教学。

南通市绿化造园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茂婵和青年园艺师姜荧荧以钟楼广场“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主题立体绿雕在建工程为例,详细讲解了立体花坛的形式、植物选择、施工程序和养护。针对立体花坛植物形态相近不易区分的教学难点,姜荧荧现场指导了辨别方法,并鼓励大家平时多识多记,增强植物辨别能力,为专业学习打好基础。随后,罗茂婵和姜荧荧带领学生来到濠北路游客中心的“欢度国庆”主题立体花坛现场,进一步感受立体花坛的艺术构造,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引导学生们学会举一反三,加深对立体花坛设计施工要领的掌握。

此次“沉浸式”观摩与学习将课本知识和现场实践相结合,让学生们深刻领悟绿化施工的严谨性与专业性,提升了学生们的实践技能,增强了学生们的职业认同感。(图文/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