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关工委 >>关工委

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举办“同心石榴籽、共叙民族情”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411来源:

中秋节是一个洋溢亲情、诉说团圆、释放思念的节日。园景学院部分少数民族新生由于路途遥远,不能与家人团圆。为了缓解同学们的思乡之情,增进民族团结融合,9月28日,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举办“同心石榴籽、共叙民族情”中秋联谊活动。学院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与校领导、学院教师党员、关工委成员、学生党员等欢聚一堂,喜迎佳节。

活动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跃群代表学校向在场师生送上中秋祝福,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琳通过中华传统茶艺展示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学生们一边学习茶艺,一边品尝着学院老师亲手制作的手工月饼,其乐融融。不同民族的学生代表共同上台,带来了热情的民族舞蹈表演,用各自民族特有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表达美好祝愿。学生党员与少数民族新生们共吟《水调歌头》,共唱《歌唱祖国》,为祖国华诞送上祝福。视频连线中,学生们与家人分享着第一次远离家乡的思乡之情、初来乍到的军训生活、在学校大家庭庆祝中秋的喜悦。随后,师生们共同完成制作押花团扇,关工委成员唐义富老师指导学生们用毛笔在押花团扇上书写中秋祝福。

本次中秋联谊活动,既有中华文化传统的感受交流,也有多民族特色的融合碰撞,各民族师生共话团圆,共同迎接祖国74岁华诞,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馨氛围,培育了各民族学生之间团结友爱的情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图文/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园艺与景观工程学院 地址:南通市青年东路148号
联系电话:0513-81050552 邮箱:ntacyl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