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焦点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1来源:宣传部点击:1857

     


       12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立德楼2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汪锋主持会议。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方季红校长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南通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



       学校党委赵玉峰书记作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报告。赵玉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总结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和一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报告,一个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的党章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深受人民拥护和信赖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些都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赵玉峰从历史厚度、思想深度、战略高度、民生温度、精神气度五个方面充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号召大家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赵玉峰强调,不久前,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市委书记王晖来我校为我校师生代表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对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大家要以此为新的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

       赵玉峰指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好“学”的质量,切实夯实学深悟透的基本功,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突出“关键少数”;二要浓厚“讲”的氛围,凝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好宣讲阐释,用活传播载体,构建“大宣传”格局;三要提升“做”的实效,锤炼践行初心使命的真本领,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落实战略任务,树牢底线思维,保持赶考清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促进团结奋斗。

       赵玉峰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安排,全力服务大局全局,做到学校建设与国家、地区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院落地生根,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


       会上,机关直属支部书记、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图文/宣传部)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