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报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3来源: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点击:487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校园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四月份,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对邪教SAY NO!”主题活动

4月10日至11日,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工委“青春远航”志愿服务分队、大学生心理协会、易班工作站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对邪教SAY NO!”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登陆中国反邪教网“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下载宣传海报、展板、警示教育片等素材,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易班公共平台对全院师生进行宣传展示,提高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学校主干道旁、教学楼内,青年大学生手持宣传海报,引导过往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通过易拉宝向师生宣讲反邪教知识。活动现场,来自大学生心理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还用手语的形式表达“对邪教SAY NO!”,吸引不少师生驻足观看、学习“打卡”。

二、线上观看国防教育系列课程

4月初,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充分把握线上学习资源,向学生推荐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的国防教育系列课程,提醒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宿舍中登录国开学习网进行免费学习。通过聚焦与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防御外来侵略、颠覆威胁的建设与斗争、边疆安全、国门安全、人口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信息安全等主题课程,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此外,学院还携手校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对公寓内各楼栋的黑板进行布置,一面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黑板报让学生更好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的浓厚氛围。

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4月11日下午,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虹桥街道新东社区、崇川分局虹桥派出所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特邀虹桥派出所民警曹晨和公益律师施锶走进校园为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白晓龙,新东社区党委副书记陆华雷,院关工委副主任、知心奶奶杨金飞,关工委秘书费志军和近100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曹警官和施律师分别结合真实案例,通过PPT和法律书籍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学生群体又该怎样做等。现场,大家还共同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图/文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136号 邮编:226007

联系电话:0513-81050507 苏ICP备14033840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