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竞赛教练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于:2022-09-05 点击数:5237

8月29日至9月4日,由环保产业职教联盟牵头单位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项目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竞赛教练培训顺利完成。来自全省16所高职院校的23位环境类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多数学校为环保产业职教联盟成员学校。

为了确保培训项目的顺利开展,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的省级师资培训专项工作组,项目实施单位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精心制定了线下和线上两套培训方案,优选了师资团队,配备了班主任,对每个教学环节均配备了相应的管理服务人员,同时还成立了临时班委和临时党支部协助日常班级管理和学员交流活动。

根据省师资培训中心相关要求和培养方案,本次培训紧扣国赛和省赛赛项规程要求,邀请了国赛和省赛专家对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和水处理技术赛项进行了详细解读;邀请了国赛和省赛裁判从裁判员视角解读了竞赛过程;邀请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分享了备赛经验,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和选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了实践技能培训;同时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和环保专业建设国家教学成果奖专家将行业发展现状、专业建设最新成果纳入培训日程,较好的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中还增加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政治学习等环节,丰富了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依托我校国赛集训基地开展,整个培训期间参培学员均能按时参加并积极与授课专家开展互动交流,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省内环保类专业师资交流,不断深化环保类专业建设与改革,达到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和以赛促建的目的,从而提升江苏省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技能竞赛指导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