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概览

联盟简介

江苏环保产业职教联盟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同意,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环保厅、江苏环保产业协会等的支持和指导下,省内30多家环保类企业、开设环保专业的17所高职院校以及环保类协会、科研机构等单位联合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联盟由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共同牵头。中电环保是南京市首家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高科技环保上市公司,在高素质人才队伍技术研发、产业创新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是全国同类院校中最早创办环保类专业的院校,环保专业办学规模大,影响力强,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同时也是省内环保类专业中唯一建设有2个国家级、1个省级实训基地的院校,且多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环保技能大赛一等奖。

联盟的成立,将有利于推进现代学徒制、订单式培养等,创新环保类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推进办学资源的整合共享,共建共享实训基地,共建共享师资资源,探索校校间联合招生、学分互认等机制;有利于构建人才供求信息交流机制,解决企业用工、学生就业问题;有利于联合开展项目研发与技术攻关,解决高职院校技术研发及成果转换的问题;有利于充分利用联盟内院校资源,面向联盟内企业,开展职业培训,提升员工的技能水平。联盟的成立,搭建了企业、院校之间的交流平台,推动产教融合、校校联动,为促进环保类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提供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