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一等奖

发布于:2023-03-13 点击数:3383

3月11日,为期3天的2023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资源环境与安全类·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全省15支代表队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由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白晓龙和宋思杨两位老师指导、吕柏秋和徐陈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以总分第一名荣获该项目一等奖。

据介绍,此次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分为水处理工艺、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混凝试验和泵站运行维护共3个模块。竞赛以团体赛方式进行,2名选手组成1支代表队,选手们需在9小时内,根据任务书要求,完成竞赛的具体项目操作,对选手的技能技艺、体力耐力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

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提前编制全套竞赛指南,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赛项领导小组和各类赛务工作小组,包括接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安全卫生组等六个工作组,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指导工作,及时召开协调推进会;赛前,由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利用课余时间,反复对大赛进行全流程演练,落实落细赛项工作,营造良好比赛氛围的同时,保障大赛顺利举行。(图文/环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