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于:2023-03-11 点击数:641

3月11日晚,“中国银行杯”2023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资源环境与安全类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项目成绩发布会在我校明德楼报告厅举行。赛项巡视员、专家组长、裁判长、仲裁、监督员、联络员以及各参赛队师生参加发布会,学校校长方季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田寅生巡视员主持。

发布会上,专家组长刘焱介绍了赛项设计的思路和目标。赛项设计以生态环境市场岗位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建立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综合应用平台,改进优化教学内容和教材,引领高职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走深走实。在技能操作内容的选择上,对接国赛和世界技能大赛,重点考察参赛学生在环境工程设计、检测与分析、工艺设备安装调试、污染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的综合性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锻炼参赛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的协作能力。赛项充分体现了环境工程技术未来所呈现的出的综合化、整体化、现代化、全球化的发展趋势。

随后刘焱组长对竞赛成绩和竞赛过程进行了点评和分析,指出了比赛中参赛队伍的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各参赛院校加强对选手的专业能力、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的训练。同时不断加大对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投入,加强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作用,为国家和江苏省加快建设重视技能、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做出努力。刘焱组长对我校的承办本次比赛的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和热情、周到、细致的赛事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合作企业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本赛项的国赛集训安排做了说明。

裁判长陈红兰宣布了比赛成绩。本赛项有15支代表队参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南通职业大学等8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发布会上学校校长方季红对所有参赛队完成比赛表示祝贺,指出每一位指导老师和每一位选手都值得尊敬,对赛项专家组、裁判组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参赛院校借助技能大赛这个平台,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赛项巡视员田寅生最后对本赛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专家组和裁判组的工作,对大赛承办方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各项赛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合作企业中国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项目。学校高度重视比赛承办工作,成立由校长为组长的赛点领导工作小组,组建赛务安排、宣传报道、会务接待、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各项专项工作组,推进赛项承办工作。大赛优质高效、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赛事承办工作得到了专家、裁判以及各参赛院校指导老师、选手的一致好评。学校将以承办省赛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携手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南通、服务江苏、服务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图文/环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