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5266

106日中午1230,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乐春主持,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

会上传达了《2022级学生报到接待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对迎新生报到接待流程、新生宿舍安排、迎新系统操作、开展入学教育、开展主题班会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学校文件将报到前、报到当天、报到后的事务梳理凝练,形成任务清单发放给班主任学习。会中重点对新生入学报到分类分批审核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全体班主任对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和《外市来(返)通人员健康措施清单》中的高、中、低风险地区以及重点涉疫地区,对学生类型进行分析,日日筛查,日日更新,确保新生入学报到符合地方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会上还对新生入学班级管理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志刚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想在前面,做在实处,在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既要严把审核关,确保不会出现暂时不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前来报到的情况,也要注重人性化,做好这部分同学的思想工作,同时为他们后续报到预做准备。希望全体人员能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投入战斗,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圆满。

会后,学院召开了辅导员会议、班主任助理会议、迎新生志愿者会议,对服务质量、业务工作、作风纪律进一步提出要求,通过岗前培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新生入学报到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