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专项工作会

发布者:曹洁洁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988

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院正常教育管理秩序,2022年11月29日晚,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三支队伍”建设专题工作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学生骨干代表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乐春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学期末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对学院学生管理“三支队伍”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会上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主动分包条块工作,精炼业务,积极作为,与班主任及时沟通、配合补充,以条块工作制度化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经常性下沉到学生群体,主动关心、有求必应,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应检必检,以安全教育常态化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要求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班级学生干部、楼栋网格干部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增强业务本领,提高服务意识,发挥学生骨干密切联系学生的优势,通过信息收集和反馈,晚间查寝和巡逻等方式,不断提升安全稳定工作实效,以风险预警常规化助力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学院党总支刘志刚书记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三要强化举措、健全机制,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三支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安全工作治理水平。

会后,电梯5191、电梯5211、机本3221、机制3221、新能源3224等班级陆续邀请了民警进班级宣讲,以近期校园治安案例引入,带领学生学习安全知识,教育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避免违法违规行为和发生意外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