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志刚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4663

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18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乐春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张乐春首先总结了2022年度学院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取得的进步,“机电学工”理念模式逐步形成,“机电文化”标识初步凸显,“机电学工”团队战斗力明显提高,机电学院党建、思政类研究课题立项逐年增收,机电学院德育教育特色入选省级典型案例。会上对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期间的工作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与充分肯定。还传达了学期初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智慧学工系统完善、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课、毕业班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下学生突出心理问题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考核细则及说明(2023修订)》讨论稿,对《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班级考核具体实施办法(2023修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班主任考核具体实施办法(2023修订)》等文件进行了研讨。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志刚对做好新学期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学生工作提出点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全身心投入的敬业精神推进学生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和人性化。二要完善辅导员各条块工作和班级管理制度,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推进管理方式从“被动处理问题”向“主动发现问题”转变,从“事后批评教育”向“源头管理服务”转变,从突击式、运动式履责向常态化、制度化履责转变。三要守住安全生命线,通过安全教育常态化和入心入脑确保学生身心、财产等安全。三四要瞄准学校新目标,以水滴石穿的钻研精神力求学生工作长足进步和发展突破。刘书记指出,学院工作要与江苏省高水平学校建设工作同步协调学院全体学工人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