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5•10”思廉日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志刚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219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第十“5•10”思廉日期间,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实施学校“融合党建五心工程”,结合学院实际,紧紧围绕“五匠”育人理念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党育廉、分享传廉、学纪测廉、实践展廉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育廉——510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力行楼会议室召开了“5•10”思廉日专题教育。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刚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为题为全体党课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分别从党员干部思想境界上的“四种意识”、道德修养上的“五慎”、实际行动上的“三关 ”等方面入手,引导全体党员要从廉洁自律做起,加强自我约束、主动自我警示,提高“思廉、践廉”自觉性。

分享传廉——5月10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家风警示教育为主题,召开学廉思廉感悟交流会。会上,各支部在充分挖掘家风建设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戴国平、张晓霞、李浩、李征宇等党员代表围绕家风故事,分享廉洁感悟,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了家庭“护廉网”,激活家庭“廉动力”。

学纪测廉——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全体教职工关注“清廉江海”公众号,通过“每日一测”专栏,持续开展廉洁知识学习测试活动,确保教职工每日必学,每日必测。

实践展廉——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了包括“传承蜡染技艺 绽放廉洁之花”蜡染制作、巧手面塑进校园,指尖艺术倡廉洁”面塑制作等多项主题活动,在动手实践中引导广大师生主动学廉、思廉、践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争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

此次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5•10”思廉日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通过多类型的活动载体深层次地强化了廉政教育,促使大家深刻领悟“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的主题思想内涵,争做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