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123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927日下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探寻慈善文化清廉源泉,沉浸式、零距离接受廉洁教育。

中华慈善博物馆紧扣“崇廉向善”主题,设立兼具历史“善味”、内容“廉味”、形式“趣味”的“三味”课堂。全体师生党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从一幅幅生动翔实的图片、一个个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洁治家格言中感悟张謇先生“祈通今古,以宏慈善”的伟大精神、体验“磨刀老人”、“修车老人”等慈善人物的大爱理念、感受“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的大家家风、领悟“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道德观念。

本次参观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涵养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良好精神品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及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