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新学期心理骨干培训会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77

为充分发挥朋辈关怀力量,提高我院心理骨干“护心”、“润心”意识和技能,3月4日下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以“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为主题,在力行楼E306召开新学期心理骨干培训会,院心理辅导站老师顾云娇、院心协骨干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心理骨干角色定位,强调了心理骨干在学校心理安全中的重要性,希望心理骨干做好朋辈心理互助的辅导者和心理危机信号的识别者,及时发现班级同学的情绪、行为和言语等识别线索,以进一步提高其自助与互助的能力。顾云娇对新学期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包括班级工作台账、班级心理活动开展及日常排查等工作,要求心理骨干主动深入同学,了解同学,积极关爱同学,有效发挥心理朋辈助人自助功能。会议以心理骨干评优机制为抓手,明确了心理骨干的工作标准、职责、新学期工作方向、保密原则,并提供了工作技巧培训。

润德于心,育人无形。心理委员是心理“秘密”的守护者,是心理困扰的纾解员,更是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中坚力量。通过本次培训,期待每一位心理骨干明确角色定位,履行工作职责,从“心“出发,以”心”愈“心,共同营造积极向上、温暖有爱的校园。(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