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敲’给力·学生工作互动街区”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44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南通科院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敲门行动”志愿服务团队联合联合“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班主任、关工委老同志队伍,深入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互动街区”的形式,结合心理、资助、就业、征兵等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游戏互动、知识抢答、政策宣讲等。

活动中,心理主题街区开展了“热辣‘心’学期,红包纳祝福”抽签送福活动、幸运刮刮乐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能量满满的新学期祝福;反诈宣传主题街区通过反诈锦囊抽取、反诈知识竞答的形式,强化了学生们的反诈意识;就业指导街区、征兵政策街区、资助政策街区、竞赛指导街区、生活指导街区分别围绕学生们关心、关注的就业、入伍、资助、生活等问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互动游戏,现场气氛热闹、笑声连连。

活动中,“敲门行动”志愿服务的成员们还深入到少数民族学生宿舍,送去了美好的新学期寄语。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优势和力量,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让育人资源、育人力量聚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中,为学生们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师生共学共事共乐,最大程度提升学生幸福感和归属感。(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