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匠心筑梦 严守安全”宿舍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982

为筑牢新学期安全工作防线,以心护心,助力学生成长,保障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8日上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晶晶、副书记石启军、学生党支部书记吕灿灿、“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敲门行动”志愿服务队及院自律会成员深入学生宿舍,宣传宿舍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全心全意为学生办实事。

本次活动中,学院一行人首先来到各楼层长宿舍,颁发“一站式”学生社区层长聘书,助力各层长进一步明确身份,落实责任。接着,在各层长的带领下,一行人深入学生宿舍,围绕私拉乱接、抽烟行为、离人未断电等违纪现象展开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活动中,沈晶晶及石启军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识别能力。同时,在“敲门行动”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一行人深入了解了“三困”学生帮扶小组工作情况,为帮扶小组进一步开展工作提供贴心服务和暖心帮助。吕灿灿给入党积极分子的宿舍统一进行挂牌,督促整个寝室做好文明、卫生、安全工作,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寝室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学生工作坚持以生为本,本次深入宿舍将关心与关爱带到学生身边,强化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管理安全防线,营造了平安、和谐、舒适的一站式服务社区氛围。(图/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