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694

办好“小微”实事 对接群众需求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进一步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联合南通市体育总会、南通市关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南通市凤凰文化广场、绿轴公园举办“3.5MHZ”短距离心有灵犀测向赛。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老师和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色,转换多重角色,担任裁判员、负责赛事服务、无线电测向器材维护等,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小朋友,这边植被丰富,注意脚下安全,戴好眼罩,注意辨别电台方向”,活动中,志愿团队成员刘尚琪在维护赛事现场时说道“大哥哥,谢谢你的帮助,往信号最强的地方走,我和队友找到了电台位置!”马天乐小队员说道。

办好“小微”实事 对接群众需求。新征程上,学生党支部师生经常深入社区,通过开展“七彩周末课堂”,对青少年群体进行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兴趣培养等,帮扶500余人次。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精准发力,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


爱车伴我安全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匠心追梦”志愿服务队、教师代表赴紫荆花社区,共同举办“学习雷锋日,广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活动中,丁亚利老师从汽车使用小知识入手,向群众介绍自动档车遇到红灯时的3种停车方法。第一种,挂D档,踩脚刹。第二种,挂N档,拉手刹。第三种,自动驻车。每种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为把好事办好,让群众得到实惠、增加便利,通过前期调研和听取群众意见,汽车专业师生及企业高级技师为社区居民检测汽车基本性能,开展汽车外观检查、汽车发动机舱液位检查、汽车胎压检测、汽车各系统故障码扫描检测、补加汽车玻璃水等系列志愿服务。

“科院师生为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知心奶奶”蔡松英说。“对于许多人来说,虽然驾驶汽车已经成为日常,对于汽车的保养和维护知识却知之甚少。是志愿者用他们的知识和热情,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到幸福和温暖。他们不仅传授了知识,更传递了一种责任和爱的精神。”群众李先生说。

技能报国,青春绽彩。学生党支部通过“居民点单、支部审单、党员领单”的模式,组织师生党员认领“微心愿”,有效帮助社区群众解决了一件件急难愁盼的问题。(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