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以心愈心 助力同行”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7

为全面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发挥朋辈心理关爱功能,3月19日下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以心愈心 助力同行”团体辅导活动,校关工委委员、心理学专家袁忠霞教授全程指导,学院学工办主任、关工委秘书吕灿灿、院心理辅导站老师顾云娇院心协骨干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顾云娇对本次活动进行介绍,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认识到朋辈队伍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能真参与、真体验、真感悟、真落实。活动中,袁忠霞首先让学生用特别的方式介绍自己,通过表达性艺术,用语言加动作的形式加深大家的认识;通过“相似圈”“朋友圈按摩”活动,以肢体的接触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以小组的形式,开展“滚雪球”“优点轰炸”等活动,同学们主动分享,说道:被大家快速记住的感觉真好,我发现大家都好厉害,好有趣……活动最后,在袁忠霞的组织下,大家默契地围成了特殊的“生日圈”,为即将过生日的同学送上了爱心、温心、贴心的祝福。

以心愈心,助力同行,通过一个个小游戏,现场的互动“热”了起来,愉悦氛围“动”了起来,同学们在活动中敢于发言,勇敢展示自我。此次活动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护航,帮助学生快速打破人际交往的尴尬圈,扬起自信的风帆,激发学生相信自己,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