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走进商圈专属网格开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69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321日上午,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联合南川园社区南通蓝天救援队,走进圆融商圈专属网格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讲座

机电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和“敲门行动”志愿服务队联合蓝天救援队成员共同为居民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如火灾的分类与危害、家庭火灾成因与预防、应急逃生技能等七大内容使居民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志愿者们为现场观众演示了心肺复苏技术,包括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等基本步骤。通过现场学习居民们表示,他们不仅掌握了一项实用的急救技能,还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生命安全,“救”在身边。此次防灾、减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讲座以知促行、以练固学,形成了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