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医校‘心’联动,携手护‘心’航”主题讲座

发布者:沈晶晶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606

为进一步推动医校交流合作,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发挥学生心理自我关爱能力,3月27日,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到南通第四人民医院原院长徐健,于明德楼报告厅开展医校联动,携手护主题讲座学工处副处长汤敏、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玲、学院副书记石启军、心理辅导员顾云娇、学院学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心理委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徐健从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及相关概念、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具体的调适方法三个角度,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为大家生动而翔实地阐述了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真实的数据、趣味的心理图片、专业的心理量表、切实可行的调试方法,为各位同学塑造健全心理构建了更为坚实和牢固的基础。

本次活动践行“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的教育宗旨,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真正做到关爱自我,从“心“出发,以”心”愈“心”,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图/文 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