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农作物生产信息化网络共享服务平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2   动态浏览次数:7125

南通市农作物生产信息化网络共享服务平台,为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江苏和盛农资连锁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款网络共享型信息服务平台,本平台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组织、种植大户及个体农民提供各种涉农信息及农业生产新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服务、农业生产资料的应用示范、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农资管理信息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本平台查询需要的农资信息。

智能语音平台:可以通过本平台同时向多个农户的电话和手机进行语音呼叫,播报病虫害防治及农技信息,提升农情播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农业技术远程视频教育平台:可以通过本平台为用户提供远程视频点播服务,并能与用户进行远程视频实时交互。

在线农业专家服务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本平台与专家进行在线沟通与交流,以获得农业生产技术的相关服务。

农业专家数据库:平台提供农业专家的各种资料及联系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感兴趣的专家进行咨询提问。

农业生产技术数据库:用户可以通过本平台提供的主要农作物生产技术网络数据库学习、查询先进生产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并应用于生产实践,提高作物产量和收入水平。

中国嘴巴:为用户提供了信息交流的平台。

同时,本平台提供科研合作项目,诚挚欢迎各公司、科研机构联合进行各类项目的申报、组织各种学术研讨。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也成立了软件研发部,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的软件开发队伍,结合自身技术实力和专家知识与经验,可以为广大科技人员定制需要的软件产品及资源库。

平台网址:http://nssp.ntac.edu.cn